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荣获“安徽省直机关先进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19-06-28 作者:闫静

6月27日,在省直机关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被授予“安徽省直机关先进党组织”称号。支部书记孙晓兵上台领奖并作为省直机关“两优一先”受表彰先进党组织代表发言。

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持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工作,积极开展支部党建、创新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行支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运行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近年来,光学遥感中心承担高分五号卫星大气探测载荷研制相关航天任务和相关卫星在轨定标任务,无论酷暑还是严寒,无论是荒漠还是高原,艰苦的环境下,支部的党员骨干总是冲锋在前,与群众一起,迎接挑战、攻克难关,历练成一支掌握载荷关键核心技术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钢铁队伍。

为完成高分五号卫星发射任务,中心将“支部建在连上”,专门成立了卫星发射场试验队临时党支部,以班子成员带动普通党员,普通党员带动一般群众,坚决做到重大攻关任务中思想不滑坡、技术含金量不缩水,为卫星成功发射和载荷在轨顺利测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2018年5月9日,我国高分五号卫星顺利发射升空,中心研制的高分5号卫星大气气溶胶多角度偏振探测仪和大气主要温室气体监测仪载荷经过在轨测试,运行正常,地面数据处理系统已经在卫星载荷数据处理中得到应用。2019年3月21日,中国气象局等用户单位在北京签署了“高分五号”卫星在轨投入使用证书,高分五号卫星大气环境探测载荷正式交付,获得用户单位的一致肯定。而在这些工作中,党员都发挥了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

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和新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科研发展,全面落实“不忘科研报国初心,笃行科研强国使命”,为建设新时代科研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孙晓兵代表先进党组织获得表彰

孙晓兵作为受表彰先进党组织代表发言

省直机关“两优一先”先进党组织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