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调研安光所高技术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王鸿梅/文、王天昊/图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到所调研,实地考察了安光所激光晶体生长实验室和卫星载荷项目,现场听取了激光晶体生长和在研载荷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并与合肥研究院、安光所班子成员、相关科研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总工程师杨为进,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综合处处长吕连清,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光电空天处处长章骏平和院办公厅秘书处杜晓明陪同调研。

在激光晶体生长实验现场,相里斌详细询问了激光晶体生长的技术要点、工艺流程的固化情况和任务执行中面临的问题。在研载荷展品前,他听取了技术负责人的进展汇报,并就载荷关键技术自主化等问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座谈会上,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介绍了研究院高技术项目进展情况,安光所所长饶瑞中介绍了安光所承担项目任务进展情况。相里斌肯定了安光所多年来在战略高技术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安光所要以合肥综合性国家大科学中心建设为契机,在合肥研究院统一部署下,找准定位、夯实基础、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研究院各研究所间的交流与合作,在空间科学和战略高技术方面再创佳绩。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刘建国,院长助理、综合处处长程艳,技术科研处处长田志强等陪同调研参观。

参观晶体生长实验室

参观卫星载荷

现场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