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华毓敏
8月20日下午,安光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安光所所长郑小兵、党委书记谢品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冯雪松主持。
冯雪松首先代表支部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参与院、所活动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检视问题,指出宣传工作创新性、主动性上的不足,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建议建立服务台账和监督机制。
郑小兵所长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中科院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等分享了心得体会,进行了总结思考。郑小兵认为,应当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各中心应当利用多种多样、优质生动的宣传手段对党史学习进行宣传,注重加强与青年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与指导作用。
郑小兵还建议将安光所的历史作为党史教育的一部分进行结合学习,通过对党史、所史的学习促进对安光所、对科研岗位职责的理解与认识,传承安光所建所50年来“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精神理念。
谢品华书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分享自身学党史的收获,组织工作提升上的思考,强调党史学习要加强深度和广度,要理论结合实际,将学党史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以促进科研工作为目的开展党建工作。
谢品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要将党建工作与综合办工作相融合,要优化管理服务水平,认真梳理任务清单,加强团队的协作凝聚,把工作落实做细,增强活动策划的创新性和党建工作特色,注重人才队伍的引进与培养。在“基层组织提升年”把组织建设成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坚强战斗堡垒。
与会党员结合个人学党史情况、自身岗位实际,讲收获、谈不足,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岗位责任进行了审视与反思,进一步加强了组织成员间的交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彼此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