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文/翟文超 图/桂晨晨、郭其静
7月29日,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集中学习,学习以报告的形式开展。本次党史学习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参考教材,党史课程贯穿中国共产党创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部章节。安徽光机所党委委员熊伟同志、支部书记翟文超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熊伟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章节内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的经验和教训,列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命运舍生取义的感人事迹和党在革命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结合事例诠释了伟大的五四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深刻内涵,强调了统一思想,众志成城,严守纪律等的重要性。勉励各位党员领会、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科研工作中发扬攻坚克难,团队协作,实事求是和务实求真的精神。要求各位党员在政治思想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翟文超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章节内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全面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经验、教训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了各个阶段党的理论创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实践,希望各位党员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为精神指引,以“四个面向”为实践指导,不忘科学研究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
在近两个小时的党课学习中,与会党员全神贯注、凝神倾听。大家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史的整体理解;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并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员感到由衷的自豪;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立足本国国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我们党奋斗的历程也是一部教材,给科研工作带来极大的启迪。
熊伟同志讲授党课
翟文超同志讲授党课
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