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交流促党建 联谊互动共发展 “凝聚科技力量 助力民航气象发展”主题党建联谊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文/夏营威 图/王依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9日,民航安徽空中交通管理分局气象台党支部与安光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凝聚科技力量 助力民航气象发展”主题党建联谊活动。安徽空管气象台党支部书记王琥,气象台台长陈少清等一行到访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安光所党委委员兼纪委委员刘勇、光电子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晓松、中心主任张龙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吴晓松主持。
王琥书记就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与民航气象保障工作融合发展模式,紧密围绕党建服务安全保障的主题,介绍了民航气象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发展新形势,强调了要以科技为依托推动民航气象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吴晓松书记围绕“党建+科研”创新工作机制,促进党建、科研“双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光电子中心近年发展历程以及党建在团队稳步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双方均表达了以党建交流为契机,加强双方业务合作,共同助力民航气象科技发展的美好期望。
双方交流讨论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建工作经验,梳理了下一步党支部共建思路。会后,安徽空管气象台党支部一行受邀参观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辉煌创新路 启航十四五”科技创新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