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人工靶标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孙诗华

产品概述

针对传输型遥感卫星搭载的多种对地观测传感器,可以揭示地面的详细情况和光谱特征对辐射特性和图像要求和高。由于空间环境和卫星器件等原因,其辐射特性、图像质量不同程度地偏离发射前的状态。因此,利用精确控制的地面人工靶标对卫星的有效载荷进行辐射定标、MTF和分辨率等辐射特性、图像质量进行在轨检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技术特点

该靶标光谱平坦性好、均匀一致性好、无光泽、表面可清洗,具有抗高、低温,强度高、朗伯性好、耐候性好,重量轻、便于包装运输,非常适合于野外使用;也可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设计和制作不同用途的靶标。

三线靶标:采用高低反射率对比度大于10的四黑三白线靶标,按照沿轨和垂轨周期性间隔距离各布设五组,结合地方反射率和大气参数测量可实现遥感器在轨分辨率检测和像质评定。

灰阶靶标:基于大面积多灰阶靶标的在轨绝对辐射定标方法,以灰阶靶标BRDF、漫射/总辐射比以及大气透过率等参数的实际地面测量取代了辐射传输计算中对气溶胶散射特性的假设,通过周围环境辐射、程辐射与目标反射信号的分离简化了定标流程,有望实现光学遥感器的高频次、高精度业务化在轨辐射定标。

彩色靶标:地面布设相应数量的彩色靶标可检测在轨多光谱遥感器光谱响应函数变化情况,实现对遥感器多光谱图像的校正和消除带外响应的影响。

 

 

1三线靶标和灰阶靶标

2彩色靶标布设现场

 

产品指标

序号

指标名称

指标参数

备注

1

波段范围

400nm9000nm

 

2

方向-半球反射比(灰阶)

0.050.200.400.60

 

3

主色调RGB值(彩色)

140

 

4

色差ΔE*ab

4L*>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