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06 光学粒子计数器
发布时间:2015-05-13 作者:

光学粒子计数器又称光电粒子计数器,它利用粒子的光散射特性来计数和统计粒子的浓度和尺寸谱。作为气溶胶粒度仪,它经常用于测量大气气溶胶微粒或飘尘,由于有不破坏粒子的悬浮状态和测量迅速等特点,在气象、环保、超净工业、大气光学研究等部门有广泛的应用。

 

产品概述

光学粒子计数器将被采样空气中的气溶胶粒子通过散射腔时所散射的光转换为电信号,以电脉冲的幅度来反映粒子的大小, 以电脉冲的计数来确定粒子浓度. 仪器测量何种角度的散射光对仪器性能影响很大。近前向散射式仪器的仪器响应曲线几乎不受折射率的影响,但却不能随粒子大小单调变化。而90°散射式仪器响应曲线有较好的线性变化关系,但受粒子折射率影响较大。考虑到以上诸多因素,DLJ-06气溶胶粒度仪设计成60°散射光路,故仪器的响应曲线有较好的线性,同时对粒子折射率的变化也不太敏感。国内外工厂生产的气溶胶粒度仪一般只适合净化工业现场使用,粒径分道比较少,这样的仪器不适用于研究气溶胶谱。适合于自然大气气溶胶研究的仪器必须是多道同时测量的。这里研制的仪器由光电测量箱和数据处理微机两部分组成。A/D转换板将电压信号转换成数字量供微机处理, 粒子谱的测量完全由软件完成。被采样空气通过散射腔的流量是300毫升/分,软件将 0.3μm12μm的粒子分成17道,浓度测量范围可达50/. 仪器采用光发二极管作为光源,光源使用可达2万小时以上,气溶胶粒度仪还采用智能控制系统,可以实时自动对大气气溶胶进行测量。

产品特点

多采样通道配置,可根据用户需要扩展至17-50采样通道;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OPC-06性能好,价格低,功能全,能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产品质量已达到标准。仪器维修简单,使用寿命长,运行成本低,无须人员值守,具有无线数据传输,附带手机短信息提醒,实现仪器的远程监控。

性能指标

浓度范围:0 1000/cm3

粒径范围:0.3 12 μm

粒径通道: 17-50通道

采样时间:连续、自由设定

采样流速:总流量0.9 L/min

流量精度:+/-15%

粒径精度:+/-15%

长期稳定度:+/-15%

测量原理:光散射

分析周期:1分钟 到 5分钟

接口参数

工业计算机控制

通讯接口 RS232USB

 

电气特性

    源:220VAC

功率:200W

工作条件

工作温度: -20-50

贮存温度: -20-60

相对湿度:<96%30℃时)

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MTBF400小时;

连续工作时间>24小时;

使用寿命>10年。

其他指标

    寸: 40 x 40 x 20 cm

    量:40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