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DTS-2015系列 分布式光纤测温系统
发布时间:2015-05-14 作者:

 

n产品概述

分布式光纤拉曼温度传感器(RDTS)是一种能够实时、连续测量空间温度场分布的技术,传感器使用光纤作为传感和信号传输介质,具有抗电磁干扰、本质绝缘、容易安装布线、可以实现远距离分布测量等优点,使得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航空等安全领域,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领域,以及桥梁、大坝、隧道、铁路等大型土木工程领域。

 

 n产品特点

l 分布式测量,实现温度异常点的定位

l   测量周期短、精度高

采用板载硬件平均技术,使得数据平均等待零耗时,加上多线程数据采集、处理及显示技术使得整条光纤的温度测量的实时性更强;

采用自行开发的温度校准及修正算法,使RDTS系统环境适应能力强,温度测量误差小精度高。

l 测量模式及功能灵活多样

模块化设计,可靠性高;上位机软件集中管理方便的报表和统计功能;

通过软件设置分区,现场管理灵活,支持远程访问和设置;可设定多级超温报警和温升速率报警。

 

n产品指标

最大测量距离

10公里

温度测量范围

-30~120

通道数 

124816可选

取样间隔

1

空间分辨率

2

测量时间

<6

温度分辨率

 0.1

 

n   主要应用领域

煤矿自燃发火监测;

煤矿皮带机温度分布及故障监测;

电力电缆温度监测;

石油天然气泄漏监测;

石油勘探测井温度场监测;

大坝渗漏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