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激光中心组织参观“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展览”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窦仁勤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4月27日,安光所激光中心全体党员、群众及部分研究生在合肥现代科技馆开展“参观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展览”及主题党日活动。
迎着晨光,春风习习,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合肥现代科技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映入眼帘,肃然起敬感油然而生。通过讲解员谷长江的讲解和现场仔细阅读,大家学习了几个部分的内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国家安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面临的外部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要求——“十个坚持”的提出、意义及要点);牢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全民安全教育,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国家安全,警钟长鸣(真实案例,警醒世人)。大家深刻理解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国家在政治、经济、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国家安全来之不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不仅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还是每位公民的义务与责任。
此次活动获得良好的安全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真实案例为镜,时刻警醒,提高防范性,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将安全意识落实到科研工作及生活中,为激光中心的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