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华毓敏
4月19日下午,安徽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谢品华领学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并作《聚焦两会——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从2021年成绩回顾、2022年形势判断、发展目标、工作重点等方面对报告展开详细归纳解读。谢品华强调要重视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面的内容,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等举措展开深入学习交流,加强对基础研究十年规划、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用结合等具体实施计划的了解。
会议还传达了合肥研究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强调所党委及各个支部要按照合肥研究院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思路,结合安光所实际,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与会党委委员高度重视此次学习,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把握科研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扎实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安光所的科技创新与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