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电子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吴晓松/文 周喃/图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和安光所党委的部署要求,3月30日下午,安光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刘勇副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晓松主持。
吴晓松首先汇报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化,加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加强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吴晓松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集中学习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内容和研究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科研工作,把创新成果更多地转化为生产力,为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会上,支部委员会就第一党小组的撤并进行了通报。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吴晓松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详细汇报了2021年度的支部工作总结,在肯定支部党建特色工作的同时,也明确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
在民主评议环节,全体支部委员首先带头开展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剖析问题根源。大家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敢于发现问题,查摆责任,实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中心主任张龙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中心陡坡缓行、砥砺奋进的关键一年。在院所领导的支持下,光电子中心将迎来全新的发展空间,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努力为团队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刘勇副所长强调新的征途已经起航,蓝图已经描绘,支部要强化组织建设,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将查摆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以创建“四强”标兵党支部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建促科研工作,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不断以创新的精神风貌开展研究工作,团队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中心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每位党员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和《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并对支部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