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苑克娥
3月25日,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安光所党委委员朱文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宏华主持。
会上,黄宏华汇报了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去年两次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支部及时进行了响应与改进,并积极落实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主要包括支部活动多样化、联合支部共建、开展临时党支部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等。黄宏华强调,注重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全体党员的自我“体检”,党员干部通过深入的谈心谈话来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统一党员的思想,促进党员之间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黄宏华和其他支委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严格剖析支部在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党建和科研工作的深入融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中心主任黄印博同志从科技创新发展的角度出发,要求全体党员聚焦主责主业,在科研工作中注重细节、提高效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会党员也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针对缺点不护短,面对问题不回避,达到了严于自我解剖,又热情帮助同志的良好效果。
朱文越做总结发言,指出只有每位党员同志在思想上有了深刻的剖析,才能做到真正的提高;在行动上切实以身作责,才能真正发扬表率的力量。他鼓励大家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要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为大气光学中心的持续创新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