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于磊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按照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党委和安徽光机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安徽光机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于3月22日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在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之前,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各党小组的支部委员对研究室、光学车间和机加车间进行了走访、谈话和群众民主评议,并深入了解了群众的反馈意见。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于磊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从党员学习、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宣传工作的开展和工作部署与落实、取得的主要成绩等几个方面向全体党员通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执行情况。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集中填写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党员民主测评表》,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组织力为目标,结合工作生产生活积极查找和纠正自身问题,在工作作风、思想境界、形式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在党员大会上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在一定程度上,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足,责任意识需进一步加强;在工作上总结不足,需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思想修养。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针对产生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起好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党群活动、融洽党群关系,加强支部工作对生产工作的引领作用,发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船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独特精神特质和为人称道的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让中心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