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文/张杨 图/唐小锋
11月30日下午,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会议由支部书记唐小锋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宣传委员张杨做专题讲座,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公报和《决议》内容,通过列举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和四个“必须”等数字化表达,简明扼要概括了会议公报的重要内容和精神要义。
会上,支部书记唐小锋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的文件内容,号召各党员同志要立足自身定位,充分发挥中心的基础科研优势,努力工作,力争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