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 展安光风采 安光所第八届“团结杯”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巫阳/文 贾爱敏、王姜菩真/图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丰富安光所体育生活,安光所于10月25日至11月10日举办了“迎建党百年,展安光风采”第八届“团结杯”篮球赛。本届篮球赛设置了男子组、女子组2个组别的比赛,共有9支男队、9支女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10月25日-26日进行了女子组定点投篮趣味比赛。经过比拼,最终由大气光学中心队斩获桂冠,激光技术中心队获得亚军,光学遥感中心队2队获得第三名。
男子组比赛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10月27日,安光所副所长张庆礼开球,宣告比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角逐, A组基础-机关联队科学中心队、环境光学中心1队,B组大气光学中心1队、光电子中心队分别以各小组一、二名成功出线。
在半决赛中,大气光学中心1队对阵环境光学中心1队。这是上届比赛的决赛对手,这次在半决赛相遇,两只队伍都非常熟悉彼此。上半场大气光学中心1队一度落后20分,但靠着下半场的坚持与努力不停的缩小比分差距。但最终环境光学中心队经验更加丰富,以39:34五分的优势赢下了比赛。 另一边,上届季军基础-机关联队则是以速度、体能等优势战胜了光电子中心队,与环境光学中心队会师决赛。
11月10日,到了万众期待的决赛。环境光学中心1队在第一节落后三分的情况下,第二节凭借张泉的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并拉开,半场战罢,基础-机关联队落后10分;随后,下半场基础-机关联队改变比赛策略,采取全场盯人防守策略,加强对抗,在第四节最后还剩两分钟的时候将比分反超并领先1分;关键时刻,环境光学中心1队通过传导球找到了空档,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基础-机关联队没能完成绝杀。环境光学中心1队成功卫冕,基础-机关联队获得亚军。另一场三四名决赛中,大气光学中心1队凭借出色的防守,高命中率的投篮力压光电子中心队,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丰富了全所职工、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篮球爱好者友谊切磋球技提供了平台,同时也展现了安光所精诚合作、勇于拼搏的良好风貌。
 
比赛瞬间
比赛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