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华毓敏
9月30日上午,安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在学习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党委书记、副所长谢品华强调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要全方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并注重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
谢品华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相关讲话精神、未来党建工作计划以及纪委相关文件。谢品华表示要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保证。要继续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持续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的领导,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以及“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督工作。
党委委员、所长郑小兵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中科院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相关要求与使命定位、发展思路、重点任务。他表示要加强落实院部署规划的定位目标和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身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郑小兵还强调在具体业务工作上,要大力加强基础研究,大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
会上,大家结合安光所实际,就“基层组织提升年”持续开展,聚焦“十四五”规划,对未来的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进行了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