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优秀校友肖铃学术专著出版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齐琼
近日,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简称:环光学院)校友肖铃撰写的学术专著《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实战》由中国工信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该书可以为计算机视觉入门的读者和想要对模型进行工程部署的读者提供参考与帮助。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面对海量和复杂类型数据,如何获取有用的信息?《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实战》一书为我们展示了深度学习的解法,该书分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基础和算法、传统图像处理算法的案例、计算机视觉方向的案例、 Tensorflow Lite(源码分析、模型优化、模型转换等)以及使用Tensorflow Lite在PC端和移动端的部署案例四个部分,从算法导读到模型训练,到模型部署一站式梳理了基础技术方法。书中详细列出了具体案例以及运行验证结果。 
肖铃,现任职于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图像处理、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算法,以及基于TensorFlow Lite的AI模型部署研究,中科大环光学院(依托安光所建设)2016届光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在安光所求学期间,师从的大气光学中心王英俭研究员、刘东研究员,均为安光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导师,分别在激光大气传输湍流效应数字建模、激光雷达探测新技术研发,以及计算机数据应用领域做出了重要成绩。王英俭研究员为该书作序,刘东研究员对该书编写给予了专业指导和建议。
-------------
附:
该学术专著购买链接:https://u.jd.com/rwk3H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