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作者:张志荣

8月30日,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支部书记郭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委员张志荣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党课以“一条发展主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展开,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阶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的不断完善过程、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全部史实的记载。希望通过党史的学习,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能够让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信念与信仰无比坚定,在引领发展中切勿迷失方向。

党课结束后,郭强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激光中心的发展历程,列举中心每个发展时期的青年科研骨干及典型优秀代表,老党员余吟山同志也畅聊了我所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典型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通过“部风部史”的介绍,使青年党员深刻了解了部门及全所的发展历程及优良传统,希望青年党员能把“接力棒”一棒一棒地传下去。

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郭书记强调,大家要时常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同志也从自己的工作谈起,畅谈了自己在本岗位上的不足及今后的改进措施。老党员们针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希望科研骨干要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要做到专注不浮躁,勤学不懒惰,摆正科研态度,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发扬安光所精神,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和业绩。并且表示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我所党建与科研工作互融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