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组织开展庆祝“三八”节集体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齐琼

为庆祝第109届“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塑造女职工树立健康向上的精神理念,3月7日,所工会组织60余名女职工前往振兴乡村基地——三瓜公社,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冯玉祥故居参观学习。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女职工们沐浴着春风来到三瓜公社。三瓜公社是安徽省振兴乡村的典范,通过专业团队的打造,形成以“冬瓜村”、“南瓜村”、“西瓜村”为核心村,辐射周围十几个村落的乡村经济带。冬瓜村是农村民俗村,村里的酿酒坊、烤茶坊等都展示了传统乡村的酿造工艺;南瓜村是电商村线下店的集中地,村民通过天猫旗舰店、微信电商等平台销售村里的各种土特产、手工制品。女职工们参观三瓜公社,感慨现代乡村的巨大变化,对未来乡村振兴不禁充满期待。

随后,女职工们参观了冯玉祥故居,学习这位爱国将领的生平事迹。冯玉祥(1882-1948年)是安徽巢县人,他出生贫寒、饱尝忧患、水利救民,毕生追求光明和进步,是一位杰出的爱国将领、坚强的民主战士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挚友。他反对清廷、投身抗战、反对内战、呼吁和平,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回顾往昔冯玉祥将军不平凡的一生,对比如今三瓜公社的生气勃勃的景象,女职工们深感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开展各项本职工作,塑造新时代英姿飒爽的巾帼形象。

 

参观汤山村党群活动中心

参观冯玉祥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