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作者:齐琼

1月14日,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所党政领导班子、职代会代表及机关、各中心研究室干部群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工会主席、副所长谢品华主持会议。

所长、党委书记饶瑞中代表所党政班子做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一年来全所的主要工作和成果。他指出:2018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安光所党委和所班子密切配合,在各中心和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带领全体职工和研究生一起凝心聚力、努力攻坚,顺利完成年度各项质量任务目标。其中,两项重要成果获得业内的认可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高分五号卫星载荷随卫星顺利发射并在轨运行;激光系统性能测试实现角色上“质”的飞跃。同时,安光所牵头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成功立项。在研大气特性探测、激光大气传输规律、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卫星载荷遥感反演等一系列关键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晶体材料研制、激光应用技术、光纤激光技术、光谱学环境探测技术、光学设计加工等水平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绩斐然,一年内实现21项专利技术的转移转化,入股7家高科技公司。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环境监测技术与装备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先进激光技术安徽省实验室先后获批成立,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工作逐步推进;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有所突破;国际交流与合作日趋扎实和深入;质量、安全和保密等工作助力和保障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饶瑞中还在报告中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据此提出了2019年度工作要点: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解决好职工需求与研究所科研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成果评价、绩效考核办法;培养、任用优秀中青年人才。二要做好重大项目的落实与产出工作——推进航天载荷任务的持续稳定发展、落实大气环境立体探测设施建设、推进重大测试任务、抓好大尺寸激光晶体重大任务的实施、建设有影响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

大会表彰了2018年安光所优秀科研论文,质量、保密、安全先进集体,优秀创新团队和年度先进集体。所班子成员饶瑞中、郑小兵、毛庆和、谢品华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2018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团结奋进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大会会场

 

饶瑞中所长作年度工作报告

颁奖(质量、安全、保密先进集体)

颁奖(优秀科研论文作者代表、优秀创新团队、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