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光学学会荣获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伍德侠

12月15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谢广祥出席开幕会。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到会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代表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团省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李锦斌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开展科学普及、深化科协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全省科协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愧为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2016年4月视察安徽时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下好创新先手棋,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光荣使命,肩负时代责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徐延豪代表中国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安徽省科协在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安徽省科协主动对标中央及省委重大战略部署,明确科协组织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平台对接,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凝聚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智慧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服务创新驱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动能,加强科普服务、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新贡献,深化改革创新、探索提供科技类社会化服务的新机制,努力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80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大会。这次大会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组织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

安徽省光学学会荣获“2013~2017年安徽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大会闭幕式上,学会秘书长、安光所董凤忠研究员代表学会登台接受表彰。

大会开幕式

大会现场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