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作者:勇丽娜

11月5日下午,安徽光机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五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饶瑞中同志主持。

与会成员首先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针对新修订的《条例》制作的系列释义访谈节目,逐条学习《条例》内容。饶瑞中提出,结合会前所里配发的《条例》释义本,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党委理论中心组要带头学、带头遵守,带动各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确保党员同志对《条例》内容入脑入心,规范日常行为。

学习组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2集——“以上率下”。这是一部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纪录片。本集从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沉迷奢侈享乐之风的案例展开,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与会成员观看影片后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饶瑞中在交流中指出,影片很好地回答了作为党员干部到底要怎么做的问题。作为党员干部要从主观意识上牢记八项规定精神本质三句话:“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他希望,中心组成员在所联系的支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围绕所里的科研中心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