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中心孵化器与加速器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戴庞达
12月7日,皖江中心召开“孵化器与加速器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研究员黄宏华、殷高方等专家组,广东高利杰集团合肥分公司总经理徐霁、安徽省盛华农业发展公司董事长方光胜等资深企业家代表,安徽易康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贻坤、安徽陆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根等孵化企业代表参加。铜陵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洪亮,皖江中心执行主任刘勇,中心副主任戴庞达、门承智等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刘勇代表皖江中心致辞,对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前来皖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洪亮介绍了皖江中心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及支持铜陵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的具体工作。戴庞达汇报了皖江中心首轮协议期间内建设成果以及新一轮三方共建协议签署后的新的发展目标、建设方向、重点任务等内容。
黄宏华认为,企业和科研院所应加强产学研合作,通过推动具有资质的平台建设,进一步做好科研产品,尤其是军民应用领域科研产品产业化工作。胡仁志认为,一项产品从实验室样机到进入市场,需要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与市场检验,在此过程中,可以充分发挥皖江中心平台作用,推动企业家和科研团队前期开展深度交流。殷高方认为,科研院所对国家层面上市场未来发展会有一定了解,但对具体市场需求敏感度不高,可以采用企业运作模式将科研和产品更有效融合。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还对感兴趣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对皖江中心孵化器与加速器建设方向也提出了具体建议。
刘勇表示,成果转化过程是不是一成不变的,要以全局的、发展的、动态的眼光来对待,要不断地找短板、补短板、做长板,技术牵引与市场牵引的成果转化模式都具有自身优势与不足,皖江中心将结合前期工作经验,充分协调、整合各类资源,协助研发团队做好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做好与企业对接工作,让更多的科研产品能够产生更好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