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参加2021中国污染防治联展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解颖超
11月26-28日,以“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2021中国污染防治联展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400余家企业分八大主题展区参展。安徽省副省长李建中出席并宣布开展。 
展会上,中科院安光所以“努力建成我国生态环境监测领域战略高技术创新源头、工程化平台、产业化基地”为目标,集中向观众展示了开放光路傅里叶变换红外气体分析仪(AG-FTIR-DA3000型)、CO2激光分析仪、气体泄漏傅里叶变换红外扫描成像遥测系统、便携式多组分危化气体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分析仪(AG-FTIR-DX4000型)、车载双光路污染气体分布及网格化排放遥测系统、便携式多组份气体紫外现场分析仪、水汽脉动仪、机动车排放超细颗粒物浓度检测仪等天、地、空一体化环境光学立体检测技术多项科研成果,受到广大媒体和观众的关注。
中国污染防治联展是由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巢湖管理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合肥市生态环境局支持,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环境报社、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合肥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中设国际会展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大会旨在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工作的全面实施。
领导参观
展台
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