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首次参展世界制造业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齐琼/文 华毓敏、闫静/图
11月19-22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大会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前沿趋势,以开幕式、主旨论坛等23场活动集中展示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为本次展会书面致辞。
展会上,中科院安光所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涵盖激光、精密光学、光电传感、传感及测试测量、生物医学、卫星载荷等多个技术领域的产品24项,并在“北斗企业集群”展区同步展出了安光所研制的大气气溶胶多角度偏振探测仪、大气主要温室气体监测仪、大气同步校正仪等卫星载荷的模型。安光所为“双碳”战略提供技术支持的高分辨FTS观测平台(合肥站);覆盖中国大陆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成功进入泰国、印度市场的糖尿病无创检测仪;服务生态环境部等应用单位在轨运行的大气环境监测载荷等一批先进高技术及产品受到媒体和观众的关注。
世界制造业大会(英文名称World Manufacturing Convention,简称WMC),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大会为推动安徽制造业转型升级增添了新动能,促进了世界制造业领域高端交流、开放合作、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对外开放的靓丽新名片、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展区
参观与讲解
“四个面向”主题展板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