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先进光电设备闪亮登场中国光博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齐琼
9月16-18日,第23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安光所携先进光电设备26台套再次亮相博览会。本届展会展示面积达160000平米,参展企业3000余家,首日观众人数达42438人,创造历史新高。展会全面展示了光电技术在大气环境光学、光学遥感、F5G、智能汽车、半导体芯片、3D视觉、机器人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凸显了光电技术作为强支撑技术所具备的关键作用和强大活力。
此次展会上,安光所展区占地108平方米,占据了光电子创新展区的核心通道。现场展示了涵盖激光、精密光学、光电传感、传感及测试测量、生物医学等多个技术领域的产品26项,《追光50载 安光正风华》、《俯瞰天际 守望苍穹》等宣传片、宣传册,较为全面地梳理了安徽光机所学科方向,充分展现出研究所在大气光学、环境光学、光学遥感、激光技术、基础科学、光学工程、光电子技术、光电产业化的自主创新能力,全面诠释了安光内涵、树立了安光形象、提升了行业影响力,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摩和洽谈。展会期间,展区还迎来了中国贺龙体育基金会主席贺晓明女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等嘉宾的驻足观看。
安光所成立于1970年,建所51年来,始终秉承“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办所理念,致力于光学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科学前沿、先进技术和仪器设备及应用示范研究和开发工作,是以大气光学、环境光学、光学遥感、激光技术、大气物理化学和光电子技术等交叉学科并存,以大气环境遥感监测技术及应用,和战略高技术为重点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安光所作为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之一,始终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期待与国内外科研机构、高新企业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光学领域的产业发展!
第23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

郑小兵所长接受直播采访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