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六届青年地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张志荣

10月13-14日,安光所张志荣、吴德成副研究员作为“地学仪器与系统”会议的召集人,参加了在青海西宁举办的第六届青年地学论坛,并做分会场学术报告。

青年地学论坛是由青年地球科学家发起,以杰出科学家为专家顾问,青年学者及研究生为参与主体,而搭建的自由、平等、争鸣的交流平台。论坛自2014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经逐渐发展为地球科学全国性的大型学术交流会议。本届论坛开设19个会议主题,近1500人参会,会议报告达1000余场次。

张志荣副研究员以《基于激光光谱技术的生态环境稳定同位素在线分析技术及应用研究进展》,介绍了采用激光吸收光谱技术进行稳定同位素测量方面的研究内容,并且以大气环境、煤矿瓦斯溯源、健康诊断等应用分别进行了阐述,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吴德成副研究员则以《用于探测对流层底部温湿廓线的拉曼激光雷达》,介绍了我所在激光雷达方面的研究进展及用于温度和湿度探测的拉曼激光雷达技术,同时分析了当前的技术状态和应用情况。

此次参加会议交流,让国内同领域研究人员了解了安光所在地学领域的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扩大了在大气环境科学研究方面的影响力,并为与地学领域研究人员共同合作,探索地学领域探测技术打下了基础。

张志荣、吴德成副研究员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