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参加第20届温室气体测量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李志伟

近日,第20届温室气体测量技术国际会议(GGMT-2019)在韩国济州岛举行,中科院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国际学术会议。

温室气体测量技术国际会议作为世界气象组织(WMO)的全球大气观测计划(GAW)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二氧化碳及其它温室气体测量技术领域的全球科学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在第20届大会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科研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温室气体源和汇等科学问题,评估温室气体监测网的发展状况,回顾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的方案,汇报数据质量检验和测量技术进展。

会议期间,安光所李志伟做的《空间外差光谱仪在大气二氧化碳遥感的定标及应用》大会报告,施海亮、叶函函的学术墙报,介绍了团队多年来基于空间外差光谱技术在大气二氧化碳遥感探测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星载大气主要温室气体监测仪在轨工作原理和初步温室气体浓度全球观测数据分析结果反演结果等相关内容。施海亮一行与国际相关科研团队在温室气体探测新技术、遥感信息处理方法及浓度反演等方面开展了交流,了解了相关领域的国际最新研究进展和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探讨了在仪器交叉定标、星载观测结果地基验证等方面的合作研究的可行性。

此次参加国际交流,不仅提升了安光所在该领域内的国际影响力,而且与国际相关研究组织和科研团队开展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探索下一代温室气体探测技术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大会合影

安光所参会科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