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尔大学大气光学实验室胡巧云博士访问安光所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胡亚东、马菲菲

6月29日,应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光学遥感中心洪津研究员邀请,法国里尔大学大气光学实验室胡巧云博士访问了光学遥感中心,并作了题为《利用大气激光雷达探测气溶胶》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胡巧云博士介绍了拉曼激光雷达的工作原理和特点,并形象生动的讲解了利用激光雷达进行大气气溶胶光学和微物理参数反演方法,以及科学评价反演误差方法。举例描述了她在撒哈拉沙漠边缘、法国和中国等地进行的沙尘与生物质燃烧混合气溶胶、甲烷和污染物探测研究工作。

与会的科研人员与胡巧云博士就激光雷达的应用、大气参数反演误差和仪器观测误差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嘉宾介绍:

胡巧云博士,法国里尔大学大气光学实验室博士后。主要从事米-拉曼激光雷达探测大气气溶胶、云及痕量气体,以及激光雷达和太阳光度计数据的联合反演研究。以第一作者或联合作者在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 Atmospheric Measurement and Technique, 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and Radiative Transfer等发表论文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