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晓东研究员一行出访日本静冈大学及九州大学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王时茂

6月16-20日,激光技术中心方晓东研究员一行三人应邀访问了日本静冈大学电子工学研究所和九州大学先导物质化学研究所,分别就光电与高能射线探测和半导体气体传感两个研究方向与日方进行了交流,开展了相关实验,并就合作研究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和协商。

在静冈大学电子工学研究所,方晓东研究员一行拜会了静冈大学电子工学研究所所长H. Mimura教授,并参观了该所射线探测研究室。与V. Gnatyuk教授就半导体光电和射线探测器的结构设计、材料选择、器件制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双方合作开展基于钙钛矿单晶材料的射线探测研究的具体计划进行了讨论。

在九州大学先导物质化学研究所,方晓东研究员一行参观了Yanagida教授课题组实验室,与日方相关人员就半导体气体传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利用日方设备开展了部分实验工作,并就CAS-JSPS联合研究项目的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