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科学院半导体物理研究所Gnatyuk研究员一行访问安光所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丁博文

应激光技术中心孟钢研究员邀请,乌克兰科学院半导体物理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日本静冈大学客座研究员Volodymyr Gnatyuk博士和乌克兰基辅塔拉斯-谢甫琴科国立大学Kateryna Zelenska博士一行两人于5月6日至9日访问了安徽光机所。

访问期间,Gnatyuk博士做了题为《高能量分辨率CdTe二极管型X/γ射线探测器及应用》“CdTe-based diode-type X/gamma-ray detectors with high energy resolution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以提高CdTe二极管型射线探测器的能量分辨率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Gnatyuk博士在激光诱导CdTe晶体掺杂制备M-p-n二极管,射线探测器器件的设计、制备和性能评估,以及在核污染放射性探测应用等方面的工作。Zelenska博士做了题为《碳表面激光诱导炽光和透明聚合物激光标记》“Laser-induced incandescence of carbon surface, creation of marks in transparent polymer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高能量分辨率CdTe射线探测器器件的设计、制备及性能表征,和材料激光加工、半导体物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与Gnatyuk研究员和Kateryna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Gnatyuk研究员一行与方晓东研究员团队还进行了深层次学术交流。孟钢研究员、王时茂副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与Gnatyuk研究员进行了学术探讨,并就双方开展合作研究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商讨。

嘉宾介绍:

Volodymyr Gnatyuk,博士,乌克兰科学院半导体物理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日本静冈大学电子工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1985年获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理论物理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乌克兰科学院半导体物理研究所半导体与电介质物理学博士学位。在半导体物理与技术、固体物理、光学与光电子学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共发表文章160余篇,授权专利5项,出版教材3部。

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