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参观团到访安光所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杜洋

3月27日,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副局长罗小南一行到访安光所,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程绍玉研究员、安光所副所长毛庆和研究员陪同参观。

在安光所展厅,毛庆和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安光所的发展历程、优势学科和重点研究方向,针对有色金属探测应用,着重介绍了我所相关激光与光谱探测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现状。在激光应用技术实验室,董凤忠研究员展示了基于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开发的便携式原位岩心成分检测仪、以及采用高灵敏激光光谱技术的气体同位素分析技术和光纤传感技术等研发的系列产品;在大气物化二室实验室,高晓明研究员介绍了最新光谱技术应用产品和天然气管道泄漏空地一体化激光探测等设备。

在参观过程中,罗小南副局长一行就安光所研发产品在有色金属矿采中的应用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安光所的系列产品可应用于有色金属矿采工作中,希望未来双方能开展更为深入和实质性的合作。

参观安光所展室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