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访问安光所
发布时间:2019-01-02 作者:刘锟

1227日,应安徽光机所基础科学中心高晓明研究员的邀请,中科院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访问安光所,并了题为运用稳定同位素技术研究土壤气态氮损失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方运霆研究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用氮稳定同位素技术开展氮的生态系统内部循环、氮流失、气态氮损失及其对氮沉降的响应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和进展,会上,数十位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方运霆研究员的报告,并方运霆研究员进行了的交流会后,方运霆研究员参观了大气物理化学研究室,同时就双方今后进一步的深入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

背景资料:

方运霆,博士,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农产品安全与环境质量监测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森林生态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8年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外国人博士后(特别研究员)奖学金获得者,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获得者,2015年“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四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刊物论文73篇。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NAS、Ecological Monographs、Global Change Biology、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等国际著名期刊已发表SCI论文32篇。2012年11月份开始组建“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科组和实验室,把稳定同位素技术作为主要技术手段,开展陆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及其对全球变化和人为干扰响应的研究。

方运霆研究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