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光所第五届“开拓杯”羽毛球团体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1 作者:

所属各部门:

为响应中科院“全民健身计划”的号召,丰富我所职工及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友谊、促进交流;也为研究所发掘羽毛球运动人才,推动我所羽毛球运动的蓬勃发展,特举办安光所第五届“开拓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具体规程如下:

1. 主办单位:安光所工会、综合办、团委、研究生会

2. 参赛对象:安光所全体职工及学生

3. 比赛时间: 3月30日全天(小组赛及半决赛)  4月1日下午(三四名及冠亚军决赛)

4. 比赛地点:等离子体所羽毛球场

5. 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以中心、机关为单位报名;比赛模式为男女混合团体赛,由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及混双五个项目组成。每单位最多上报1队(队员、裁判(1名)及领队(1名)总计不超过14人),所有参赛人员均不允许兼项。本次比赛共分2个小组,各参赛队经抽签决定所在分组。小组赛采取单循环的方式决出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小组赛中,每支参赛队和所在小组内其他参赛队依次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的所有5场比赛,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15分每球得分制(15分封顶)。半决赛采取交叉淘汰的方式进行(出场次序同小组赛),比赛规则采取21分每球得分制(30分封顶),每场三局两胜,首先取得3场胜利的一方获胜,不打满5场。半决赛获得胜利的2支参赛队进行最后的决赛,其余两支队伍争夺第三名,比赛规则同半决赛。

6. 奖项及奖品设置:本次比赛取前三名进行奖励,各参赛队员均有纪念品。

7. 运动员守则:希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胜不骄,败不馁,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在比赛中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奋力进取,顽强拼搏。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道德、守纪律。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到达场地,不要大声喧哗。

8. 比赛规则:参照国际羽联最新竞赛规则。

9. 裁判委员会:

裁判长: 毛庆和

副裁判长:伍德侠、王鸿梅

裁判:   待比赛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10. 报名方式:请各部门于3月27日12点前将参赛名单发至赛事联系人薛驷明邮箱(EMAIL:45206573@qq.com,电话:13866750707)。如有任何疑问,请电话咨询。

3月28日14:00请各参赛队代表到1号楼会议室进行分组抽签。比赛期间组委会提供矿泉水及比赛用球,球拍需要各位参赛选手自行准备。

希望各中心及机关积极组织,踊跃参与,同时也热烈欢迎全所职工及学生届时到场观战,为球员们呐喊助威。

安光所工会、综合办、团委、研究生会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