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温室气体综合探测卫星载荷云和气溶胶成像仪交付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金洁
12月3日,安光所研制的高精度温室气体综合探测卫星载荷——云和气溶胶成像仪(CAPC)正样产品在合肥科学岛通过了航天八院大气环境项目办组织的验收评审。此次交付为高精度温室气体卫星首台交付的载荷。
云和气溶胶成像仪的主要任务与功能是获取多角度多光谱偏振辐射数据,结合基于偏振信息的大气特性反演模型,可以提供全球大气气溶胶和云特性产品,同时为高精度温室气体综合探测卫星其他载荷提供大气校正数据。
云和气溶胶成像仪于2020年9月30日通过正样详细设计,之后按照正样产品研制计划流程完成了全过程研制工作,并于今年11月30日完成出所评审。同时经过项目办组织为期一周的数据包检查和验收测试,于12月3日通过航天八院大气环境项目办组织的验收评审会,主管部门领导和相关用户单位参加了验收评审。后续,云和气溶胶成像仪将交付至总体单位,开展整星试验和测试工作。
正样产品
出所评审会
正样交付验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