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心血管检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7-09 作者:戴庞达

6月30日,由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承担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项目《面向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的综合检测仪器研发及示范应用》(以下简称“心血管检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心血管检测项目”是安徽省科技厅2015年度立项的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项目承担单位为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参与单位为安徽易康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博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组经过三年的研究和实施,攻克了脉搏波波形特征解析、荧光光谱检测与校正、反射光谱、生物电阻抗分析等关键技术,构建了基于靶器官指标的心血管风险评估模型,研发出操作流程便捷、无创、快速的综合检测仪器,以及慢病运动康复、国民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社区健康促进三大类服务系统,建立示范应用基地54个,服务大众18余万人,在积累健康大数据的同时,初步建立三大领域的技术标准与服务标准,探索出多种“政府主导、科技引领、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验收会上,项目组从项目执行情况、所取得成果的水平和作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经费决算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进行了质询,并现场体验了糖尿病无创筛查、动脉硬化度检测、大数据云平台等多项研究成果。专家组认为,本项目意义重大、成果突出,项目组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的各项目标、任务,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