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载大气校正仪分系统通过鉴定交付验收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孙真

4月19日,安徽光机所研制的星载大气校正仪分系统,在合肥通过了鉴定产品交付验收评审。

3月27-28日,验收评审组在合肥对大气校正仪分系统鉴定产品进行了验收测试,对产品的机械接口、电接口、功能与性能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满足大气校正仪鉴定产品技术要求的规定。

由安徽光机所承担研制任务的星载大气校正仪通过穿轨扫描探测,同时获取与卫星主载荷16米相机同视场的大气多谱段信息,通过时间同步和空间覆盖的探测方式获取光谱和偏振信息,实现气溶胶和水汽的高精度探测及反演,获取成像区域上空的大气参数。以此大气参数为输入,基于辐射传输的地面大气校正模型开展对16米相机等载荷图像校正,得到更为清晰的地表图像,以满足16米相机等图像数据产品大气校正的应用需求。 

4月18~19日,专家组审查了鉴定产品数据包资料,听取了大气校正仪鉴定产品研制与质量总结和产品保证总结,认为大气校正仪分系统鉴定产品完成了研制技术流程规定的各项工作,功能、性能及接口满足要求,依据第五研究院院长令(5号令01号文)、型号产保要求、产保大纲和产保工作计划,开展并完成了产品保证等相关工作,产品数据包齐全、完整,一致同意通过鉴定产品交付验收评审。

评审专家希望,研制团队全面完成大气校正仪既定的各项指标,以实现卫星既定的大气校正功能。安光所研制团队则在鉴定验收评审会上表示,一定竭尽所能完成卫星载荷大气校正仪的研制任务。

鉴定验收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