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商用实验室光谱辐射色度定标系统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陈洪耀、马菲菲

11月16日上午,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光学遥感中心承担的“可见光-短波红外光谱辐射色度定标系统研制”项目在吉林长春通过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组织的项目验收评审。该系统主要用于可见光-短波红外波段航空、航天和地面光电成像/探测设备的实验室光谱/辐射/色度定标。

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听取了项目研制总结及系统试运行情况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致力于卫星、无人机研制及遥感信息服务。定标系统研制过程中研制项目组攻克了大口径积分球辐射源6个数量级等色温调节、大动态范围辐射标准传递以及系统级光谱色度定标等关键技术,光谱辐亮度、均匀性、动态范围等核心技术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该系统的成功研制,为光学遥感器建立完备物理响应模型,夯实全生命期光谱辐射色度定标基础提供了技术保障,为提高遥感数据产品信息定量化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撑。

光谱定标系统

0.6米、0.9米和1.2米多开口积分球辐射定标系统

 0.2m开口积分球辐射定标系统

色度定标系统

色度定标系统出光口色彩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