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履职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齐琼

5月7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新任领导班子宣布会召开,我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履职上任。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吴海信,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人事处处长王鸿梅出席大会。安徽光机所新老班子成员、院士、所属部门负责人、科研与管理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鸿梅主持。

邵风雷、王鸿梅宣读新一届研究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学术咨询岗位等任命文件:郑小兵任安徽光机所所长,谢品华任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朱文越、刘勇、赵南京、熊伟、张庆礼任副所长,刘文清任学术所长,王英俭、饶瑞中任首席科学家。

会上,上一届所长饶瑞中应邀发言,他感谢大家对上届所班子工作的支持,并祝愿安光所发展明天更美好。

郑小兵所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指出,在过去历届安光所领导班子和几代安光人的共同努力下,安光所科研实力稳步上升。未来五年安光所班子将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积极配合推进研究院扁平化管理体制改革,把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学科发展规划、重大任务争取、学术交流合作、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今年安光所将迎来建所50周年,希望大家能以此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争取安光所科研实力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

谢品华书记代表所党委发言,她表示所党委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所党委将继续秉承“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办所理念,营造“奋力、协作、创新”的文化氛围,对外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对内着力青年领军人才培养。面向“十四五”,所党委将统筹优势资源,依靠广大科研人员,凝心聚力,以党建实效推进落实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不畏艰难的勇气来谋求研究所新的、更好的发展!

学术所长刘文清应邀发言,他回顾了安光所五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希望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树立新气象,以更加积极进取的态度带领全所职工,大步推进机构改革,锤炼科研方向,建设研究所文化,不断发展壮大安光所科研实力,成就新的辉煌。

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肯定了安光所上一届班子的工作成绩,并为安光所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研究所未来能有更大的平台、更卓越的研究成果、更有竞争力的人才,相信安光所在“机会在、实力在、心气在”的良好形势下,一定能以更大的成果谋划更大的发展!

刘建国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新一届所领导班子上任表示祝贺,衷心感谢安光所全体同仁在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为院所两级的快速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他指出,合肥研究院目前已经成为综合实力比较雄厚的国家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院深度参与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也迎来了中科院由知识创新工程跨越到率先行动计划的新的历史机遇。他希望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科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开拓思路、真抓实干,牢固树立谋发展就是谋未来的指导思想,通过全所同仁的不懈努力,积极迎接科学岛、安光所更加美好的明天!

安光所新一届领导班子

会场

宣读任免文件

颁发荣誉证书

饶瑞中讲话

郑小兵讲话

谢品华讲话

刘文清院士讲话

黄晨光书记讲话

刘建国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