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与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王鸿梅/文、浙大/供图

11月12日,中科院安徽光机所与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浙大教三楼举行工作会议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光所班子成员、浙江大学光电学院班子成员和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和签约。安光所所长、党委书记饶瑞中,浙江大学光电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向东代表双方签约。

浙江大学是中国光学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浙大光仪系自1952年成立以来,一直走在培养中国光学高端人才和光学科学研究和技术实践的前列,一直在光学界享有盛誉。双方在光学工程和应用等方面具有诸多契合点,以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发挥浙大光电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安光所的平台建设优势,双方将在学科发展推进、科研资源共享、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科教融合、共同发展。

会议进行了热列讨论,大家认为应以项目为牵引,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培养人才,推进学术研究的高质量发展,在研究生培养等领域开展新模式合作方式的探索,着力推进青年人才在学术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建立灵活机动的沟通机制,细化合作领域和内容,共同促进各项合作落地生效。

签约仪式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