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召开突出贡献团队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杜洋

6月29日,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突出贡献团队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郑小兵主持会议。所长、党委书记饶瑞中、副所长毛庆和、总工程师乔延利和突出贡献团队代表、先进个人等近50余人参加表彰会。

郑小兵同志宣读了安光所关于表彰突出贡献团队和先进个人的文件。先进激光工程性能测试团队和高分五号卫星载荷研制团队获得“突出贡献团队奖",朱文越、乔春红、侯再红、洪津、熊伟、司福祺 同志获得“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奖”。受表彰的突出贡献团队和先进个人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扬工匠精神和团结精神,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开创性地完成了承担的国家任务,为我所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朱文越、洪津同志分别代表两个团队发言,他们对团队成员在执行任务过程中表现出的团结协作、努力攻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为团队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的所内外各级部门和领导、专家和同事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以此次受表彰为新起点,继续努力工作,再创佳绩,为安光所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受表彰团队的科研工作得到了兄弟单位和所外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充分肯定所外专家的无私奉献与真诚协作,此次表彰大会授予两位专家“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光荣称号。他们充分肯定了安光所科研团队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对团队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表现出的坚韧和执着,对工程质量要求上的“近乎苛刻”表示钦佩。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与安光所的合作。

乔延利同志是高分五号安光所载荷研制任务的副总设计师,是我所航天科研工作的重要开拓者。他充分肯定了载荷团队从无到有,在载荷研制过程中不断摸索、不断成长、不断积累经验教训的开拓进取精神,希望在所班子的领导下,安光所广大职工凝聚共识,不断发扬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科学精神,继续创造佳绩。

饶瑞中同志代表所党委和所班子向两个突出贡献科研团队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感谢各有关部门、兄弟单位和所外专家对安光所工作的大力支持,号召全所广大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突出贡献团队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树立强烈的创新信心和决心,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推进安光所的持续发展、为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突出贡献团队

表彰突出贡献个人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