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25 作者:王晶晶 陈双

6月10日,中国科大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环光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环光学院执行院长刘文清院士,副院长谢品华、翁宁泉研究员众导师代表及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环光学院副院长翁宁泉老师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伊始,由刘文清院长致辞,他指出:毕业生们如今完成了研究生阶段教育,今后的发展还要靠个人表现,以后不管进入哪个行业、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保持乐观和激情。希望毕业生们不仅能掌握科学思辨的能力,还能心中长存人文精神的火种,在研究方向的选择上能着眼未来、着眼全局,定好目标后,坚持自己的选择,最终学有所成。谢品华副院长就环光学院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做了基本介绍:近几年学院就业率一直保持100%,很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与专业非常对口,不乏国家重点单位与高端企业。她寄语毕业生,要把社会当作新的课堂,继续学习、继续成长。

随后,董凤忠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希望大家将毕业作为一个起点,今后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道路上再接再厉、勇创辉煌!毕业生代表张家民、王晶晶发言,他们分别代表第三届硕士毕业生、首届博士毕业生向关爱大家的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这几年在环光学院的钻研学习,已经理清了思路与方向、多了坚定少了迷茫;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壮大、组织机构的充实完善,学院知名度的提升,今后将和广大毕业生们一起,用自己的努力书写与众不同的人生!

最后,环光学院的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执行院长刘文清院士发表毕业致辞

 

副院长、导师寄语

 

毕业生代表发言

 

执行院长刘文清院士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毕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