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激光光谱技术青年学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臧益鹏

4月20日-23日,第二届全国激光光谱技术青年学术论坛在合肥召开,本次学术论坛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主办。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全国激光光谱技术青年学术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马维光、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毕亚雷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建国副院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国激光光谱技术青年学术论坛”组委会开展的工作,期望此类青年科技论坛能进一步推进青年学者科学目标凝练和合作创新。

会议期间,27位青年学者围绕激光吸收光谱、激光光声光谱、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激光外差光谱、光腔增强光谱等激光光谱技术及其应用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激光光谱技术在能源环境、工业生产、医疗卫生和航天等领域的创新应用,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引发了全场热烈的讨论。

最后,组委会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感谢,鼓励青年学者积极参与下一届青年学术论坛,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激光光谱技术发展。

刘建国副院长致辞 

“全国激光光谱技术青年学术论坛”组委会阚瑞峰主席致辞 

会议现场

青年学者报告

与会人员参观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