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作者:何莹 董云升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响应安光所党委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号召,6月26日,安光所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谢品华同志在支部做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阚瑞峰同志主持。

谢品华做了题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专题党课,她带领大家分别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特征和任务”以及“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三个方面生动系统地报告了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和精神。今年5月18日至5月19日习总书记出席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为新时代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布局定调,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认识到空气质量、水污染防治行动、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环保“大事”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国生态环境科技事业面临着机遇和挑战,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的环境管理要求,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打好环境污染监测治理的攻坚战!

最后,阚瑞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研究院、安光所党委近期党建工作的要求和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