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8 作者:

3月29日,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的文件精神,响应院党委、所党委工作部署,开展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孙晓兵同志主持会议,安徽光机所党委副书记郑小兵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孙晓兵书记总结了2017年度支部关于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相关情况,要求大家结合科研实际持续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干精神展现共产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孙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组织生活会的历史缘由,强调了组织生活会在党的作风建设中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立场公正,实事求是,科学民主地开展党员评议。随后围绕党支部工作、党支部组织生活组织策划、科研管理、支委责任态度等几个方面深刻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客观公正为原则,采用投票的方式完成了党员民主评议。

会上,孙晓兵同志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作为党课的重要学习内容。孙晓兵同志从我国宪法的几次重要修正谈起,论述了在新的时代特色和背景下宪法修正的必要性和及时性,要求大家认真领会宪法修正案所体现的时代精神、法制精神,认真学习宪法,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所党委副书记郑小兵同志在会上进行总结发言。他以成立航天载荷试验团队临时党支部等为例,向大家传达了所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视,要求光学遥感研究中心进一步以严格的标准规范支部建设,党员同志要在国家重大科研计划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冲锋在前。郑小兵同志从科研工作中的管理出发,要求大家适应新形势,寻问题,找差距,不断提升中心科研工作的管理水平。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会认清了工作中的不足,中心党员同志们找到了自身建设的问题,强化了党员的责任,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