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紫外可见光谱学研究室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
 现因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环境光学研究中心紫外可见光谱学技术研究室公开招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数名。具体招聘事项如下:

  

01

团队简介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紫外可见光谱研究室长期从事大气环境光学探测新方法、技术系统及应用研究,重点开展大气自由基及活性成分原位探测、区域污染分布遥测、机动车排放快速在线监测、污染源(工业源、农业畜牧业)排放及突发事故应急监测等光学技术研究,发展了紫外可见差分吸收光谱(DOAS)、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TDLAS)、宽带腔增强光谱(BBCEAS)、腔衰荡光谱(CRDs)和激光诱导荧光(LIF)等高灵敏光学探测技术及系统。自主研发实现我国大气环境OH自由基的现场实时探测,研制了系列地基/车载/机载大气污染DOAS探测系统、高精密腔探测系统,并构建了我国东部地区大气成分DOAS立体监测网,建立了集光学遥测/原位探测一体应急/立体走航监测技术系统。团队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 863 计划重点项目、863 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科学院、省部级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等,取得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3 项,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3 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 

 

02

岗位描述

 

 根据团队研究规划,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及科研助理数名,开展大气自由基及活性成分/区域污染立体分布/碳源汇/生态环境要素等探测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开展区域污染时空分布、演变综合外场实验,自由基及其前体物化学过程、二次污染形成机制等研究工作。 

 

03

任职要求

 

1、在国内外已取得或入职前可以获得博士学位,身体健康,品学兼优,热爱科研事业,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全职投入工作。

2、物理学/光学/环境/大气化学/电子/自动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3、具有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有海外相关领域学习和科研经历者优先。

4、具有较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科研思维活跃,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思考和沟通,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04

薪资待遇

 

1、按照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有关规定执行,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年薪25万起,此外,根据工作业绩可享受相应科研奖励。

2、提供良好的实验与科研条件,以及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的机会,择优提供科研经费60-80万元(2年)。

3、研究室大力支持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及省部级项目等,聘期内享受实验室科研业绩奖励。

4、在站期间可参加职称晋升,可推选中科院人才项目等,成果突出者优先遴选为事业编制。

5、提供博士后公寓,家具家电齐全,拎包入住。

6、子女可入园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就读优质中小学(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

7、每年两次集中休假。

05

应聘材料

  

1、提供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研究概述、发表论文情况及其他成果、工作计划等;

2、邮件主题及应聘材料格式“博士后申请-姓名”(可直接发送jduan@aiofm.ac.cn;联系人:段老师);

3、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

本招聘长期有效,热忱欢迎青年学者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