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张为俊研究员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安徽光机所张为俊研究员课题组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欢迎垂询!
一、团队简介
课题组主要从事环境光谱、质谱以及大气物理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开展环境中重要污染物、自由基、颗粒物实时在线的激光光谱、质谱检测新方法研究,并以此为检测手段,开展大气复合污染过程及机理等研究。具体包括:(1)先进光谱探测技术研究:腔增强吸收光谱、磁旋转吸收光谱、超快超高分辨率光谱仪、光学器件、无人机载荷研制等;(2)高灵敏质谱技术及其应用研究;(3)仪器研制:发展应用于环境与大气科学的仪器设备,开展外场观测及行业应用(气象、环保、生态、工业应用);(4)光物理与光化学研究:气溶胶光学,自由基化学及反应动力学,二次气溶胶的形成与老化机制,以及大气复合污染成因研究等。
近年来,课题组先后承担了基金委国家重大仪器研制、仪器专项、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气象局公益性行业专项,中科院创新重要方向及科研装备项目等60余项,发表SCI论文百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建立了气相物质检测、气溶胶成核、气溶胶物理参数、光学特性测量和化学组分分析为基础的特色“大气物理化学综合研究平台”。
二、招聘方向:
1、光学/物理学;
2、大气化学/物理化学;
3、质谱技术;
4. 大气物理化学观测数据分析与数值模拟
三、薪资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年薪25万元起(税前);
2、提供博士后公寓,家具家电齐全,拎包入住,子女可就读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附属学校;
3、在站期间可参加职称晋升,可推选中科院人才项目等,成果突出者优先遴选为事业编制;
4、提供良好的实验与科研条件,以及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的机会,择优提供科研经费60-80万元(2年); 
5、鼓励申请国家“博新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基金及省部级项目等,聘期内享受实验室科研业绩奖励。
四、招聘条件及要求
1、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或入职前可以获得博士学位;
2、对科研工作有浓厚的兴趣,有团队合作精神;
3、有较强科研素养和英语写作能力;
4、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身心健康,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五、应聘材料
1、提供个人简历,包括教育经历(本科、硕士、博士等)、主要科研成果、将来工作设想等;
2、邮件主题及应聘材料格式“博士后申请-姓名”(可直接发送至zhangyang@aiofm.ac.cn;联系电话:0551-65591561、13355513756);
3、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
本招聘长期有效,热情欢迎青年学者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