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王羿/文 桂晨晨/图
3月30日,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所党委委员熊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翟文超同志主持。
翟文超向与会党员做了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重点阐述了目前党建工作中党建宣传、活动组织、调研、警示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问题提出2022年度党建工作整改措施和计划。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在自我批评的同时也对支部工作、中心行政管理、团队文化氛围等提出批评和意见,现场气氛坦诚、热烈。
熊伟同志要求支部认真梳理党员的批评意见,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对党员广泛关心的学术交流、特色活动组织等问题,集思广益、丰富组织形式,认真落实,不断满足科研人员的需求,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相融合。要求各研究室、各位党员要提高站位,扩大视野,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积极调整思路和定位,不断提高研究水平。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效果,起到了找出问题、共同进步的作用。党员的批评也为支部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支部将按照党员的批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整改,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和执行力,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所党委委员熊伟同志现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