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华毓敏

3月15日下午,安徽光机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谢品华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解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阐述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领会“一个伟大号召”的精神内涵。她要求全所党员群众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并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安光所科研事业取得新的突破。

谢品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侯建国院长《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工作报告进行宣贯。报告部署中科院“十四五”规划实施与2022年重点工作,分析形势任务与总体要求,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

与会党委委员表示要深刻领会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精神落实到科研工作中去,结合安光所实际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带动全所党员群众展开会议精神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大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谢品华书记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