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卫星发射试验队临时党支部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王羿/文,晏磊 凌霄/图
为提高试验队员的健康和保健意识、确保发射试验顺利进行,安光所卫星发射试验队临时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提高卫生防病意识,严防应急事件发生”的讲座。发射场全体安光所试验队员参加了讲座。
临时党支部邀请了八院大气环境监测卫星试验队队医,现任职于航天738所的闫炳乾医生作报告。闫医生结合当地气候、气象和地理环境特点,介绍了发射场多发的上呼吸道感染、轻度高原反应及肠道疾病等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从衣、食、住和行四个方面给出建议,提醒队员在发射场注意身体和心理健康。同时,还针对发射场防疫要求和规定,以及在发射场期间的注意事项作出解释说明。最后,闫医生给大家普及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健康四大基石的概念并针对试验队员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生动,体现了临时党支部对广大试验队员身心健康的关爱,还加深了大家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养成良好习惯。临时党支部根据讲座整理的“发射试验健康提醒”为后续型号发射任务提供了参考。